Wednesday, June 30, 2010

禁烟酒赌的迷思

有些人根本不明白,为什么大多数的华裔都反对把赌球合法。 也有人会说,既然都是反对赌球,为什么不全面禁赌?

在于大部分华社眼中赌球跟赌万字是有分别的。我从来都没有看过有人买万字会赌身家的。至少身边的亲戚朋友不会这样。但却常听说过某某人欠一大笔赌球债。

万字店已经很多,对于赌客那也只是小赌。如果外加赌球开盘服务。那就变成"总有一间在附近",为豪赌大开方便之门。

我算得上是个不喝不烟不赌的人。 喝酒也只是浅尝,一年喝酒的量还少过一瓶矿泉水。 有时会买一两张彩票,三四个月才去一次买万字。每年花在赌博的钱肯定少过100令吉。政府要多抽我这类人的"罪恶税" 是很难的。


我不反对管制赌博,却希望在我有"灵感"时,可以买到万字。但我一定不会去老马朋党大亨那间买。 我不反对管制酒精饮品,可我想喝时,希望可以找到一支。 我不希望剥夺烟客权利,但希望在餐厅和公众场所可以禁烟。

也许马来西亚的政客就是少了这份中庸之道。 要么就大发赌博执照,大批特准特别开彩日。
要么就是要完全禁睹。需要这样极端吗? 现有的开彩次数是应该减少,而不是全面禁赌。

如果说只反对赌球不反对其他的赌法的政党是没有立场和原则,那也等同说人民特别是大多数的华人也是没有立场和原则的。 个人觉得比起那些想要全面禁赌禁酒的政党,这份中庸是难能可贵。
有些政党有原则到,人民反对了还要硬硬掰。那种"铁齿"的态度,好像想跟选票过不去似的。

华基政党如果还看不透华人对赌球合法化的看法,或知道了还来忤逆华社反赌球合法的意愿,那还配称为族群服务的政党吗?

11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则有一个想法:起初赞成是奉承,后来是下不了台而继续赞成,巫统那边擅自宣布取消,只好自圆其说.

普普 said...

有些事情不能只看全面,要看两面,偏偏有人喜欢打横来讲,把歪理变成真理!

Anonymous said...

我不认为华基政党可以有立场,他们已失去机会了,他们的看台上(巫统)和后台(河马)的脸色做人。经过几十年的懦弱,还有什么好说呢?人家叫你说,你就的跟。这些华基政党只会当华社是白痴。

朱墨华 said...

还有那个脑袋和猪一样笨的部长,大言不惭指因为华社的极力反对以致失去了一项100%由非回教徒拥有的商机。真是人头猪脑!

VICTOR LEE SATU ANAK MALAYSIA said...

人头猪脑!

yes!

VICTOR LEE SATU ANAK MALAYSIA said...

马华,MIC国大党,国阵在这一轮支持赌球合法化............

好像说华人,印度人爱赌博!

其实,他们有得分就真!为自己的口袋,出卖下一代,和这一代!

正扑街!

VICTOR LEE SATU ANAK MALAYSIA said...

马华,MIC国大党,国阵

ESPECIALLY MCA CENTRAL COMMITTEE SUPPORT GAMBLING>>>>马华支持,是代表了什么?

让其他非华人,认为

华人爱赌博!

MIC支持,

让大家以为印度人爱赌博!

这些国阵成员党,一直在出卖民族,欺骗大家!

他们太自私自利!

为自己的口袋,出卖下一代,和这一代!

正扑街!

四月 said...

Fair仔,写得好!

Fair仔 said...

薰衣草,本来是还可以下台的,现在自己越筑越高, "曲高和寡",要下台恐怕得滚下来。

普普,那是特地的,是很讨人厌。偏偏这是Spin Doctor们的工作。

匿名网友,这是因为他们是靠小刀党混饭吃。 区区的支会主席也敢对成员党党魁大加羞辱。

墨华大哥,这种商机伤害比好处来得大, 华裔无福消受。猪脑还说,是照顾华人的权益!套用RPK说的,如果是照顾华人的权益,那华人在"诉求"时就不会被人詷言烧华堂+513! 而且诉求的内容是对全民都有好处的。国家还有这些人当权,还需要敌人吗?

Victor, 你讲他们正扑街是对的。 酱多人死,不见他们死!

四月,我歹势啦! 谢谢捧场哦!

Botak said...

赌球是跳楼,赌万字是慢火炖青蛙,是有点分别。不过真的听过人家赌万字赌到败家的。

Fair仔 said...

世界果然无奇不有,这位仁兄/仁姐是牛人。炒股票炒掉身家的应该会比赌4D败身家的人多很多吧?